君慕云

[默读] 骆闻舟×费渡 续写同人文

*接着结尾费渡脚伤写的

*ooc预警 (虽然我已经在尽力地贴合原著写了orz)

_______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费大少爷又是屈尊和骆队窝在某人简易无比的小公寓里。

两个大男人头挨头躺在床上,一个帅得清新脱俗,一个帅得惨绝人寰。

“师兄,给我踢个正步看看呗。”某人莫名开了尊口。

“滚你的,哥是警察,不是军人,踢个屁啊!”

“那是谁昨天晚上那么精神,那么能折腾?况且我还是个病号。”说着得意洋洋地晃了晃床边的拐,眼角眉梢止不住的笑意。

骆闻舟满脸黑线地从床上爬起来,穿着睡衣象征性地踢了两步,扭头看向费渡,就看见人家好整以暇地倚在床头,一脸满足地点点头:“穿着睡衣都能踢成这样,要是穿正装……师兄啊,我还真有些怕你被别人翘走了。”

骆闻舟听着他夸自己,本来有些雀跃的心瞬间就被下一句戳个稀碎,挑了挑眉,换上一张纨绔的脸,吊了啷当地晃悠到费渡跟前,居高临下审视地看了看,伸手捏起费渡的下巴,扳着那张眉飞色舞的俊脸,凑近端详片刻后在耳畔停留:“难道你看不出小爷我是不是真心,还是在……玩你?”

费渡本来任他端详,一双桃花眼里满是宠溺和得意,可就在听了骆闻舟的话后,眼里的光亮明显暗了下去,难得收起了眉眼,认真地看着骆闻舟,就安静地看着,望进骆闻舟的眼。

骆闻舟被他千载难逢地这么一看,有些说不出的不知所措,本想抽回手找个由头趁机开溜,却没想到正在他要付诸行动的时候,费渡轻轻地说:“就算我机关算尽,可我也不能真正地通晓人心。内个局我设计了七八年的时间,让它结束是我一直以来的目的,现在,我已经办到了,一切终于尘埃落定。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最起码现在让我活着的唯一一个理由只有你——我希望,我们彼此都是认真的,目前至少我是这样对待的。”

骆闻舟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愣愣地保持着姿势,费渡的眼里没有了平时撩人的眼波,只有前所未见的真诚和认真,虽然眉眼未变,可是感觉却是和以前的判若两人。

愣了会儿,骆闻舟回神,捏着下巴的手转到脑后,把费渡的头按进怀里,咚咚地心跳声稳稳地传入耳中:“费渡,自始至终,我在你面前的一言一行从没有掺假,一开始我确实看你不顺眼,但那是因为我不了解你,从七年前到现在,我对你的看法在改变。有些话我只说一遍,我现在已经不能没有你,别再乱折腾了,好好的给我老实呆着,别净操些没用的心,甚至自作主张没打报告地跑去当什么人质,我说你个小没良心的,知不知道我的心也是肉长的,经不起这么大折腾。下回……不,没有下回,要是再这么作可别怪我‘实施严刑’。”

末了又加上一句,“喝酒也算。”

“……”

费渡刚要开口否定最后一句,不成想被突如其来地手机铃打断,把刚要说的话生生卡在嗓子眼儿,看着骆闻舟转瞬间就扔下了自己扑向了手机,这不由得让他深刻地怀疑:难道手机才是正房?(费渡的内心:我有一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不 我一定要讲):“闻舟……”

“你先别说话。”

“……”

“啊陆局您说,啊没事儿没事儿,内货又跟我犯脾气,正常正常。啊?有个车祸?人员伤亡怎样?嗯,嗯,嗯,那我尽快赶回局里去处理。嗯,好的,就这样,先挂了。”

“你……”

“内什么,有个车祸看样子还挺严重,我得回局里看一眼去,”边说着边火急火燎地换衣服,“锅里面有做好的午饭,马上就快到饭点了,你回来自己热热吃。哦对,顺便喂把骆一锅猫粮啊。”说着抓起公文包就往外面跑。

费渡无辜被撅了两次,面色不善地嘀咕着重新躺下打算以睡忘事,也不知道是内个兔崽子刚才信誓旦旦地说对自己是有多么多么的认真,多么多么的专注,去他妈的都见鬼去吧,在他眼里自己连个案子都不如,甚至可能手机都比他地位高。

刚准备翻身蒙头大睡,骆闻舟去而复返,扒着门只探个脑袋进来:“一会儿热饭的时候小心点啊,你脚还没好利索,就热个饭,吃完了,碗就扔池子里,回来我洗。别乱跑,听见没,我马上就回来。”说完就“哐”地关了门又走了。

费渡刚要躺下的身子又直了起来,安静听完所有话,直到再也听不见叮了当啷的自行车声,缓缓地住着拐下了床,走向厨房,一路上唇角控制不住地向上翘,回想起刚才门口探进来的脑袋上还依旧翘着的毛,忍不住腹诽:明明是个大男人怎么还那么唠叨。(骆闻舟:那可不,谁让你老人家费事儿呢。)越想越是兴奋,路过骆一锅的时候,还捞起来揉了两把,赏了一碗猫粮。揭开锅,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成功地勾起了这个吃惯了山珍海味的胃口的食欲,意思意思温了下饭菜,端着碗坐在凳子上狼吞虎咽,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和他某种意义上面对面的骆一锅也狼吞虎咽的吃着,只不过,它向来没有形象可言。

瞅着盆干碗净的骆一锅吃完后懒洋洋的躺在地上享受阳光,摸了摸自己有些鼓起的肚子,眯起了一双桃花眼:唔,看来,自己这张嘴快被某人养刁了呢。

评论(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